晨午暮夜

偶尔写点东西;永远爱爱娜娜;兴趣广泛;cp推千百/尤十;单推大神万理/天城快斗;

【千百】罗密欧与朱丽叶

-千百组队初期,同居时代

-戏剧要素,女装要素

-原台词有点多,打了【】表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”

沉默。

“既然你坚持,那就再给他一次机会。”导演翻看着手中的资料,“反正目前也没有满意的人选。下周日九点第二次面试,如果他能达到我的标准,我会启用他。”

交叠的双手瞬时握紧。

“谢谢您。”

导演面无表情地抬头,递过一沓台本。

“这是面试内容。让我看看你们的诚意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会加油的!谢谢您!”

导演目送着两人走出房间。

“真的要留下那家伙吗?感觉是相当平庸的外行人啊……”

无知觉翻动着页角的手指停下。

“他的搭档是百年难见的天才。如果是那个人担当男一号,我们的演出一定能成为传奇。”导演抽出印有让人难忘的美丽容颜的资料,“如果那个人坚持……我不介意启用一个稍显平庸但愿意努力的男二号。”

“这样啊。”

……

百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。

“千,对不起……”

原本已经预料到自己或许难以通过面试,但更让百难过的是,千一力为自己担保,甚至说出“如果百不能出演男二号的话我也退出”这种话。

——虽然事后被气到失态的冈崎骂了个狗血淋头,然后被逼着打了一下午电话给导演道歉。那个时候的冈崎就如同被万附身了一样。

“如果千因为我丢掉这个机会……”

他们并不是那么有名的团体;大多数人对于Re:vale的看法,还停留在“新出现的唱歌还不错的偶像”上。Re:vale急需改变固有印象;这次的戏剧表演就是一个大好机会。

“不会的。”千翻看着手里的二面台本。

“有自信的千也好帅……但是……”

“因为是那个导演先打电话邀请我的。那样的话他一定不会放弃我。”千合上手里的台本,看向仍然低着头的百,“百,来练习吧。”

“啊、好!我会加油的!”

百“唰”一下站起来,浑身紧绷。

“百,别紧张。你没问题的喔。”千递过台本。

“面试内容是……”

百翻开第一页,看着上面的字睁大了眼。

“……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?!”

“因为这个系列舞台剧的主题就是‘经典与现代的碰撞’,所以这样的面试内容也不奇怪。”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百并没有事先对这次舞台剧的主题进行了解——虽然这样想并不正确,但百对这次面试不抱有任何希望。在这之前他除了必要的演技训练以外,几乎没有接触过任何正式的表演;这样的情况下,如果说谁能通过面试的话,那或许只有拥有非凡的演出才能的千了。

“之前有看过这出戏剧吗?”

“高中的时候,学校的戏剧社有演过一点……”

“大致的剧情还记得吧?”

“还记得的!”

“那我们从罗密欧和朱丽叶第一次见面开始。”

两人凑到一块开始研读剧本。

“百就读罗密欧的部分。其他人我来读。”

“好的!”

百清了清嗓子,紧张地注视着神态自若的千。

“【诸位朋友,欢迎欢迎!足趾上不生茧子的小姐太太们要跟你们跳一回舞呢……】”

千模仿族长说话的时候,脸上带着高傲而自满的笑容,仿佛真的身处在挤满了衣着华贵的男男女女的大厅,正为自己主办这样一场舞会而骄傲。他的音调提高了不少;说话时也模仿了戏剧浮夸而刻意拖长的方式。

百看着千自若地在角色间转换,一时移不开眼。

“【……他的儿子两年前还没有成年呢。】”

声音忽然停下。狭小而拥挤的房间里静寂蔓延。

“百?”

千伸手在百的面前晃了晃。

“……啊!抱、抱歉……”看着千的表演竟然走神了。

百赶紧低头看着罗密欧的台词:

“呃,搀着、搀着那位骑士的手的小姐是谁?”

“百,不对喔。这里要疑惑一点。你不知道朱丽叶是谁。”

“【搀着那位骑士的手的小姐是谁?】”

“【我不知道,先生。】”

“啊!火炬远不及、远不及她的明亮;她皎然悬在、悬在暮天的,呃,悬在暮天的颊上……”

千打断了百结结巴巴的念白。“百。”

“……对不起。”

“你可以更自然一点,不需要刻意模仿戏剧的表演方式。别紧张。”

百咽了咽口水,重新开始了罗密欧真挚而浮夸的独白。这次听起来十分完美——如果忽视掉僵硬的脸和无处安放的双手。

“很棒喔,百。”

他们一句一句读下去,直到读到罗密欧在这幕戏的最后一句话为止。然后是反复的练习,直到百能够流畅的用戏剧那样浮夸明显的表达方式读出这一段台词。

百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。

“今天的练习还没有结束喔。”千端给百一杯水,“接下来是表演的练习。内容就是刚才读的那一段。”

百被水呛了一下。

“台词记下来了吗?”

“大概记下来了。”毕竟反反复复这么多遍。

“没有记下来也没关系,这一次主要是对动作的练习。只要好好的表现出来就可以。那么,从罗密欧的独白开始吧。”

百想了想,一边胡乱挥舞着手一边背出台词。

“百,表情温柔一点。你是正在夸赞你的心上人,不是奉承一件艺术品。”

“温柔一点……”

“脑海中想象一下你的朱丽叶的样子。”

百闭着眼,再一次说出了台词。

那个朦胧虚幻的少女的脸渐渐与千重合。

“【……今晚才遇见绝世的佳人!】”

百睁开眼,有些不敢迎上千的目光。

“这一次很好喔。”千拍拍手,“不过下一次记得不要闭眼。”

然后是很长一段千的独自表演。千时而是朱丽叶高傲冲动的表哥;时而是稳重自持的族长。千的转换相当自然,就像曾经演出过无数遍一般。

罗密欧一把捉住了朱丽叶的手。

“【要是我这俗手上的尘污亵渎了你的神圣的庙宇,这两片嘴唇,含羞的信徒,愿意用一吻乞求你宥恕。】”

罗密欧的双眼中写满了哀求。他握住朱丽叶的双手似乎在听见拒绝的下一瞬间便会松开;闪烁而虔诚的目光似乎要镌刻到神明灵魂的深处。

神明反握住信徒的手。

“【信徒,莫把你的双手侮辱,这样才是最虔诚的礼敬;神明的手本许信徒触碰,掌心的密合远胜如亲吻。】”

朱丽叶温柔地将双手与罗密欧的掌心贴合,十指不容拒绝地插入隙间。

“【生下了嘴唇有什么用处?】”

“【信徒的嘴唇要祷告神明。】”

“【那么我要祷求你的允许,让手的工作交给了嘴唇。】”

百忍不住颤抖了一下,重叠的双手传来的温度灼烧着他的神经。

“【你的祷告已蒙神明允准。】”千的笑容和朱丽叶应有的羞涩并不相同;但百全然没有发现这一点。

“神明、咳,【神明,请容我把殊恩受领。】”

信徒颤巍巍地捧起神明的双手,轻啄了一下神明的手背。

“百,不对喔。”

千钳制住百的手腕,俯身在百的唇上落下亲吻。银灰色的发划过百的脸颊,有些痒,如同罗密欧如同羽毛般轻扫过朱丽叶手背的吻。

“【——这一吻涤清了我的罪孽。】”千放开手,说出的是本属于罗密欧的台词。

“【——你的罪却沾上我的唇间。】”百呆呆地接了下去。

“刚才的表演非常好,百。不过如果面试抽到这一段的话不要擅自修改剧本喔。”

仿佛刚才的行为只是为了修正百因羞赧而改变的动作。

“啊……我、我知道了!”

百清晰地感受到了脸上的热度。

“你脸好红。今天练了太久了吧,抱歉,应该让你休息一下的。”

百这才注意到窗外一片漆黑。“那、那个,我没关系的!因为时间很紧所以我会加油的!”

“那明天工作结束后再继续吧。晚安,百。”

“晚安。”

百的脑海中全是千俯身亲吻自己的画面。千虽然有时候会开一些旁人觉得相当恶劣的玩笑,但对待工作时相当认真;所以那个吻和之后反转的台词,只是在弥补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脱轨的剧情。就只是这样。

就只是这样。

之后的一周时间,他们都在拼命地练习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。练习期间,千被冈崎压着道歉的结果也通过导演的电话传了过来——导演正式和千签订了男一号的演出合同,并且要求他第二次面试时与候选人搭戏。

“太好了,千!”

“百也要加油通过甄选喔。”

然后终于迎来了决定男二号人选的那一天。

千刚来到面试现场就被导演叫了过去;百抽完出场顺序后忐忑不安地在房间外等待着。导演不允许试镜者互相观摩表演。

(最后一个面试啊……)

虽然说最后一个面试的人相比起其他面试者来说要更占便宜,但百并没有因此而高兴;尤其是看到其他候选者之后。这些候选者中不乏已经出演过很多影片、演技也相当精湛的人;百并没有信心胜过这些前辈。他也并不明白为什么导演没有从他们之中定下男二号的人选。

除了抽签之外的优势,大概只有他这一个星期都在和千搭戏这一点了。

“11号,轮到你了。”

百推开门。

呼吸一瞬间中断。

银色长发的美丽女性正静静地站在导演身旁。她穿着古典的长裙,精致的缎带束起飘逸的发;闪耀的宝石坠在耳垂上,眼角的泪痣让蓝灰色的眼显得更加迷人。

“11号,抽取你的表演内容。”

百机械地走到抽签箱前,目光一直落在扮作女性模样的千上。和朱丽叶一贯给人的印象不同,面无表情的千无疑是显得更为冷漠的;但若是他微微勾起嘴角,和煦的暖风便会拂过平静的海洋。当他落泪时,全世界都会随之崩塌;当他露出笑容时,万物皆为他倾倒。

大概是最近充当罗密欧赞美朱丽叶太多次了。百想。

“第二幕第二场,罗密欧和朱丽叶在花园里见面。”

这幕场景并不算好。它既没有罗密欧决斗时动作上的冲击力,也没有两人相继赴死时情感上让人动容。但它毕竟是全剧中经典场景之一;是两人赤裸而大胆的爱情的表现。

“给你五分钟时间准备。”

百一直盯着千,试图适应对方不同于往日的装扮;千露出了一个安抚性的微笑。

“开始。”

百双手虚扶着两侧,仿佛正在拨开茂密的灌木丛。他低头自语:“【没有受过伤的人才会讥笑别人身上的创痕。】”

穿着一袭长裙,神色慵懒的千出现在对面。千推开窗,用线条优美的手托住脸,半倚着窗台叹气。

“【……但愿我是那一只手上的手套,好让我一亲她脸上的香泽!】”

虽然这段独白相当长,但百毫无失误地将罗密欧对朱丽叶的那种痴迷表现了出来。他如同对待着神明的信徒;明明是如此热烈的赞美,话语轻得却像是怕吓走他的奇迹。虽然是如此大胆的妄想,身体却不敢让对方听见一般退缩了几分。

朱丽叶用她柔美又带着些贵族气的声音呼唤着爱人的名字。

“【罗密欧啊,罗密欧!为什么你偏偏是罗密欧呢?……那么只要你宣誓做我的爱人,我也不愿再性凯普莱特了。】”

原本犹豫着的罗密欧仿佛得到了救赎一般靠近了几分。

“【……我愿意把我整个的心灵,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。】”

罗密欧终于忍不住褪下草木的伪装,有些唐突地冲到朱丽叶的面前。他的眼里闪烁着光芒。

“【那么我就听你的话,你只要叫我做爱,我就重新受洗,重新命名;从今以后,永远不再叫罗密欧了。】”

朱丽叶惶恐地看着突然出现的男人,却怎么也无法移开视线。她慌乱地沿着阳台间的走廊逃跑;却时不时回头看着明明能够捉住她,却又放走了她的男人。

“【……要是我家里的人瞧见你在这儿,他们一定不会让你活命。】”

罗密欧蹲了下来,抬头仰视着朱丽叶。

“【我借着爱的轻翼飞过园墙……】”

百开始庆幸之前练习这一段的时候一直卡壳了。虽然台词大胆又肉麻,在练习了那么多次之后,即使对着女性扮相的千已经有大脑放空的趋势,百仍然能够一字不漏地念出台词。

朱丽叶终于放弃了自己的矜持,一把抓住了罗密欧的手。真挚的告白从原本应当是雪山一样寒冷的灵魂中吐出,火热的被掩藏的情意冲破了冰雪的阻隔。两人互相诉说着爱的誓言,要在这短暂的夜晚消弭所有的误会。

直到夜色不得不将两人分开。

罗密欧攥着朱丽叶的衣角:“【啊!你就这样离我而去,不给我一点满足吗?】”

“【你今夜还要什么满足呢?】”

罗密欧忍不住吻上朱丽叶,索取着心爱之人唇间的温度。

百对于这样的发展有些不知所措。原本他在能感受到千的呼吸时便停下了动作,借着姿势让两人看起来像是在接吻;但千又再次迎了上来。最初只是单纯的贴合;在姿势改变导致视角变换后就变成了缓慢的舔舐。百因为害怕而紧咬着牙没有松口,惊慌飘忽的目光正好撞上千眼里的笑意。

然后朱丽叶推开他。

“【你还没有把你的爱情的忠实的盟誓与我交换。】”罗密欧道。

朱丽叶勾着罗密欧的脖子:“【在你没有要求之前,我已经把我的爱给了你了;可是我倒愿意重新给你。】”

罗密欧面露惊惶:“【你要把它收回去吗?为什么呢,爱人?】”

“【为了表示我的慷慨,我要把它重新给你。……因为这两者都是没有穷尽的。】”

夜色与奶妈的呼喊声终于将恋人分开。

演出结束。

“您觉得怎样?”

导演转动着手中的笔。千握住百的手,静静地等待来自导演的审判。

“演技还有提升的空间。有些地方的理解和原文有出入。只能说中规中矩。”

导演停下转笔的动作。

“不过你们给了我新的灵感。”

“你通过了。”

滔天的喜悦冲刷了百的大脑。他一把抱住旁边同样笑着的千:“太好了!”

“是啊,真的太好了。”

之后是合同的签订以及后续事项的交代。等到他们能够离开现场,又是霓虹照亮天空的时间。

原本冈崎想要开车送他们回家,但千说想和百在外面走走。

这时百才想起来那个猝不及防的吻。

“那个,千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之前面试的时候……他们都演的哪一段内容呢?”

“舞会上的初见,月下的幽会,赴死,决斗,都有两三个吧。”

“你也会吻他们吗?”

百恨不得吃掉这句话。

“当然不会。”千用疑惑的眼神看着百,“怎么可能。当然都是用借位表演。”

“那……”

“什么啊,你还不明白吗?”

心里隐约已经有了答案。但那答案太过惊世骇俗,就像是一场美好结局的罗密欧与朱丽叶。

“在你没有要求之前,我已经把我的爱给了你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百。”

“……你今夜还要什么满足呢?”

“你还没有把你的爱情的忠实的盟誓与我交换。”

“那我只能重新给你了。”

银灰色的朱丽叶与墨蓝色的罗密欧相拥在一起。

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点唠叨:

其实写到一半感觉又ooc了……

选这两段是因为上课的时候正好看了这两段,印象深刻,尤其是一言不合开始亲(笑)

因为很想千说最后那句朱丽叶的台词就动笔了,全篇并没有过多涉及女装只是扮演了女性角色而已

我始终认为他们早就把爱给了彼此,或许在谁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;我曾经多次说服自己将他们当做搭档only,但他们之间的相处却让我无法只当他们是搭档

那么只能说千百是真爱了

(补一个关于女装的设定:千出演的角色设定上性别不明,外貌中性偏女性化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