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午暮夜

偶尔写点东西;永远爱爱娜娜;兴趣广泛;cp推千百/尤十;单推大神万理/天城快斗;

【千百】灵魂失落(3)

-调整本文叙事线路中,本章略短,有点玄幻

-不断反思自己为什么越来越差劲,无论是灵感还是文笔都越来越像是象牙塔中的小孩,虽然原本就没有好到哪去

-本文没有任何完全反派的角色

-重合的心跳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3】

“真的很抱歉!我们之前忘记检查话筒……”

“没关系没关系,已经换上了新的话筒了吧?”

“是的。”

后台一片狼藉。

“那样就没问题了。”

万理扯了一下站在一旁沉默着、目光一直落在舞台之下不知哪个地方的千,避免他被行色匆忙搬运着舞台道具的人撞到。

“在看什么,千?”

“万,那个人也在下面。”

“那个人?”

“那天那个人。”

对于千这种说话方式,万理并不是每次都能迅速精准地理解。他选择了不再追问。

“算了。要回去休息?还是在这边看接下来的演出?”

“都可以。”

千又摆出了“怎么样都好”的表情。

“接下来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?”虽然夜幕已经降临,但许多班级的店铺仍在营业中。

果不其然的摇头。

……

百躲在树荫下艰难的呼吸着。

左手用力地按着胸,像是要捏碎疯狂跳动着的心脏,好让耳畔的鼓动声有片刻的宁静;右手遮住着以诡异的弧度上扬的嘴角。水雾笼罩着带着笑意的双眼。

“……那不是我的感情。百,冷静下来。”

百自言自语。大脑被不知从何而来的疼痛感折磨着;眼前开始发黑。

(早知道就再快一点出来了……)

恍惚中想。

虽然开场的那首歌给百带来了奇异的舒适感,但之后的表演却无异是一种折磨。那是炸裂般的、振奋而高亢的感觉;明明疲惫不已却渴求着沉沦于狂欢。简直要把他撕成两半。

百闭上眼,试图从空气中汲取一点凉意。

但汲取的清凉助长着火焰的燃烧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突然传入耳中的人声。

百开始颤抖。恐惧;是来自自身的恐惧?还是来人看见这样的自己而产生的恐惧?

百明白现在的自己在旁人眼中就像是疯子。诡异的、扭曲的笑和悲伤混杂着。

不由自主地贴着树干滑倒。

双手撑住了他的身体。

百隐约从扶住正在滑倒的自己的那人身上感受到了焦急。昏暗中看不见那人的模样。

无法驱逐的情感如烟花一般在脑海中炸开。

“总之你先冷静一下!要喝水吗?”

百眯起眼。刚才听见过的声音。似曾相识的身影。

“……抱歉,可以……先放开我吗……”

即便是如此温和的善意,在此刻也变成了负担。百强迫自己扯出带着歉意的笑容,虽然并不知道是否成功。

来自舞台方向的欢呼声清晰地传来,充当着情感爆炸的催化剂。……这样下去根本没有办法控制啊。百在心中苦笑。

微凉的指尖突然触碰到了手腕。最初只是轻微的碰触,而后接触的范围逐渐扩大。双手被轻柔而不容反抗地拉开。

“……你……”

手指的缝隙被另一个人的手指所侵占。纤细的、修长的,有着让人舒适的凉意的手指。一点点地强硬地插入指间,手心与手心贴合,而后两人的双手纠缠着十指相扣。

砰。

从掌心中传来。

砰。

耳畔只剩下不可能听见的,对方的心跳。

砰。

心跳声渐渐重合。

砰。

世界突然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空荡荡的一片。明明不存在任何的感情,却让人产生了如此的安心。

百睁开眼。

柔顺的银灰色的短发沾染了月光。

砰。

注视着他的蓝灰色的眼睛里点燃了灯火。

砰。

世界仅仅只存在着一个人。

砰。

世界被一个人所掌控。

砰。

啊啊。

砰。

很冷。但却很温暖。

百奇妙地领会了抓着他的双手的那人眼中空洞下的……担忧。

“好一点了吗?”

直到话语将他拉回现世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

旁边的人将百扶了起来。交叠的双手松开,左手却仍旧被不依不饶地被微凉的右手牵扯着。

“你没事吧?我送你去医务室吧。”

“……!不用了,我大概只是有点低血糖吧!”

百低着头,左手挣扎着想要抽回,却被紧紧地抓住。

百不想旁人知道他患有这样的疾病——百只想做一个普通的、平凡的、能够好好活着的高中生。而不是被所有人像易碎的玻璃娃娃一样保护。

正暗自焦虑着要如何脱身,左手却被悄无声息地放开了。

“这样吗?你还是休息一下比较好。”

月光穿透厚重的树荫。百终于看清了说话那人的相貌。

“万万万万万万万……万理前辈?!”

“呃,你别那么紧张啦。”

那另外一个人……

侧头,果然是几次偶然相遇,却难以遗忘的少年。是叫……千?

“我见过你。”千注视着他。

百不知如何接话。

“总之我们先送你去教学楼那边。”万理打破了尴尬的沉默,“你叫什么名字?班级呢?”

“啊,我叫春原百濑,一年级B班……”

万理不由分说地扶着百往教室的方向走去。千也一副护送的架势跟在后面。

“你经常这样吗?”

“是的。我很容易低血糖。”其实身体素质相当优秀。

“千那家伙以前也是,总是要倒下去的样子。你的朋友知道吗?如果是这样的体质还是和朋友一起行动比较好。”

“那个,我刚转来这边学校,只有姐姐知道这件事。”琉璃是二年级的学生,也不能总是照顾着百。

百已经习惯了一个人。平时尽量避开人多的地方,如果被影响了就自己压制下去,这些事百已经很熟练了。

千突然伸手:“手机。”

“诶?”百有些茫然,依言递过自己的手机。

千打开通讯录。跳动的光标前出现了一串数字,然后是名字,保存。

“那个……”百完全不明白千的举动。

“我的电话。”千解释,“要倒下的时候,告诉我。”

“不不,怎么能麻烦千前辈——”

还没说完推辞的话,万理就同样输入了自己的电话。“如果再遇到这样的状况但是没人帮忙的话怎么办?我们也会担心你啊,春原学弟。而且千平时那个样子,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主动要关心谁。你已经是我们的朋友了。”

百对这样的突发状况完全没有实感。两个只活在别人的话语中和舞台上的传说中的存在,忽然出现在身边,而且好像把自己当成了朋友?

真是不可思议。

两人把百送到了教学楼那边,交给闻讯赶来的琉璃之后便离开了。琉璃也有些状况外,听了百的解释之后相当惊讶。

“百,你的运气真好!就算是同级生也很少在私下碰见那两人,更别说交朋友什么的了。”

“嗯,感觉像是做梦一样。”

“先不说这个,今天很严重吗?要不要去一下医院?对不起,姐姐不该扔下百一个人的。”

“没事啦,姐姐。只是普通的被影响了而已,我没问题的!”

原本万理还准备拉着千去看看艺术节的其他活动,最后观看舞台的安可演出;但将百送回去之后,时间已经不太够了。无奈之下两人只能直接返回演出现场。

“千,我去打个电话,你先走吧。”

千摇头:“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万举着手机钻到教学楼一楼的厕所隔间里,手指触碰刚刚加入一个星期多一点的号码。

“——大神同学?还是监察者1100号?”对方的声音十分清晰地传出。

“监察者1100号。我来汇报关于之前的任务的事。今晚已经成功接触监察目标,预计明天正式展开监察任务。”

“不愧是年轻一辈里最优秀的监察者,不仅对原有目标的控制十分优秀,就连接近新的目标也相当快速。”

心脏抽痛了一下。胃翻腾着,很不舒服。

“如果春原百濑发病的话就报告给我。他可是稀有品种。我会向上面申请放宽对你的审查力度,你想做什么去做就好了。”

“好的。谢谢老师。”

挂断电话。

头隐隐作痛。

万理向等着他的千招了招手,两人一边聊着刚才的事一边穿过林荫道。

“那孩子看起来很健康呢,没想到会有低血糖这样的问题。”

万理猛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——大神万理应该没有见过平日的春原百濑才对。

“是呢。”千似乎没有意识到异样。“万,那不是低血糖。”

万理停下了脚步。目光对视。

“千,谎言总是有原因的。如果不是恶意的隐瞒,还是不要拆穿比较好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为什么这么觉得?”

千低头,看着不久之前与那人交扣的双手。掌心还残留着另一个人的体温。

折笠千斗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帮助那个人,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兀地做出那样暧昧的动作。或许是因为曾经见过他;或许是因为千单方面觉得只有他看破了自己的异常。但真的是这样吗?不明白。

唯一确定的是,在双手触碰到彼此的那一瞬间——

折笠千斗那灰白的、雾霾笼罩的世界,突然闯入了斑斓的,名为情感的颜色。

【TBC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一句话预告】

既定的未来。


评论

热度(28)